close

前幾天發現一個朋友將長髮剪去,

他說:

「喔,就...本來想說,可以引起一個人注意,結果好像沒效,哈哈哈哈...」

噢,老天,為什麼我們怎麼長到這樣的歲數了,反而如此害羞

那種青春的不顧一切似乎離我們好遙遠了,有點模糊

或許我們還是很單純,只是我們已經不純粹了

 

出現了那樣的人,反而東遮西掩,把最完整的自己都遮掩住

會覺得這樣回訊息好像不夠好,那改一下好了

想想似乎不應該那樣跟他說話,可能會讓他印象不好

就怕對方不會喜歡最原本的自己...

 

明明是「我想你,我想跟你說話」,

盯著螢幕反覆踟躕個半天,最後讓對方收到的卻只是

「你最近忙什麼?」

這種無關緊要、毫無特別性的字句

 

又想到那天另一個朋友跟我講了故事,

其實不太記得為什麼故事的主角要去冰島,

是不是因為極光太眩目讓他想起了愛人?

然後又是誰因此留在那冰天雪地的國度

 

我只記得朋友說的那段

 

「能夠遇到一個人,喜歡上一個人,是一件真的很不容易的事,真的不需要為了一點小事情就放棄。」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這麼無聊的一句話,竟然在那晚深植在我的心坎上。

接著他說他知道他們現在或許不適合在一起,不過他想再試一試,因為他喜歡她,她也喜歡他。

我對朋友微笑一下,說:「那很好啊!」

 

或許我們還是很單純,只是我們已經不純粹了,太害怕受傷了

心坎上的那句話,在這幾天默默發酵,於是,我反而看清原本內心某些的混沌。

原本不確定的事情,找到答案

搖擺的心意,也止住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個人專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